周末更新!重操旧业,18线写手废物,同人(主营阵地-lofter)、悬疑、言情……

关于

楔子

从小到大,在外人看来,我的生活都是极为幸福的。我似乎就是父母常常用来激励自家孩子时,会提及到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。可是,只有我知道,这当中的事实究竟是怎么样。

我和其他孩子不一样,我是一个不完整的人!这不完整并不是说我的身体,而是说我的记忆。

我的记忆不是像其他孩子那样从三四岁甚至更小开始的,我的记忆是从我八岁那年开始的。八岁之前的记忆?我几乎完全为零。

对于八年前我只是依稀记得,那时的我在孤儿院。听那里的老师说,我的父母死于意外。而我也是因为那场意外,丢失了八岁之前的所有记忆。孤儿院的生活并不好过,总有一些孩子因为种种会去选择霸凌他人。而小时候的我,也曾受过这种对待。

但是我是比较幸运的,这种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。因为有一个自称是我爸爸好兄弟的人愿意领养我,于是,八岁的我便被他带回了家。从那之后,我的生活开始了转变。我有了父亲,爷爷,奶奶,我还有了未来。

不过养父和长辈们常说,有些东西,丢了也就丢了。强迫自己去找回来,未必就是什么好事!对于这话,我也是比较认同的。所以,自己也从不刻意去想这件事。但,不想归不想,当我知道了我的亲生父亲曾经是一名警察的时候,我便立志也要考警校,当警察,再走一遍父亲曾经走过的路。

即使社会环境已大不相同,但我还是想成为这个世界上众多的卫道士之一,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像我那永远在天国看着我的父亲一样,运用自己的本领缉拿住所有的凶犯。

而且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也逐渐地发现这个社会远不是自己所想的那般纯净。更多的,其实是光明下掩藏着的黑暗。究竟是社会变质了?还是人性不再呢?

从我第一次读到普罗提诺的那句,人类处于神与禽兽之间,时而倾向一类,时而倾向另一类;有些人日益神圣,有些人变成野兽,大部分人保持中庸的时候,我感受到了我血脉的贲张。

我知道,我成不了神。但,我希望我可以是阻拦或者避免更多的人受到禽兽伤害的人……

当黑暗第一次降临的时候,或许还会有着些许的不适应。但当黑暗一步步地蚕食着光明的时候,心便开始逐渐地变得麻木起来。可是,光明终有一日是会战胜黑暗,所以,如果可以,我愿意做这驱散黑暗的光。

可是,光有一天也会恐惧。恐惧见多了人性的丑陋,自己真的没能抵挡住黑暗的强势,而惨被吞噬。所以,为了救赎也好,为了纪念也罢,我愿意将这不为人知的真相记录下来。但是出于纪律,我所能记录的也只是一个包装后的真相。

评论

© 简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