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更新!重操旧业,18线写手废物,同人(主营阵地-lofter)、悬疑、言情……

关于

【闲萍】相逢-现代(上)

【剧情前言】范闲穿越回到现代,陈萍萍也被时空带了回来,丧失了记忆,只是隐约中记得一个人的样貌……


“啊!”范闲猛地睁开眼,纯白的天花板,现代的装潢设计,一切的一切都告诉范闲,他,回来了。

他突然发现,他不单穿了回来,他的重症肌无力竟然也好了。他的记忆拥有着庆国和现代的双重记忆,他记得那里发生的每一件事,他也记得那里遇到的每一个人。

说实话,能够重回现代,他其实是很高兴的。但是高兴之余,他的内心却有些空,有些疼,他好像丢了什么,丢了一个很重要的。

虽然在那个时空,他生活了二十余年,但在现代这个空间不过是才过去一年而已。范闲瘫坐在沙发上,随手打开电视。电视上正在播报一条新闻,主播切了画面,是一个古代装束的男人眼神呆滞的看着镜头。

“今日凌晨,环卫工人在北二环遇到一名失忆男子。该男子疑似某剧组群演,请认识或知道该男子亲属联系方式的拨打屏幕下方电话,和我们取得联系。谢谢!”

范闲看着那人,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是真的。他猛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,在确认真的很疼之后,他便拿起电话给电视台打了过去。

短暂的忙音过后,那面一个女孩接起了电话。范闲连忙表示,自己认识新闻中的男人,希望可以与之见面。

接电话的女孩也很高兴,连忙告诉范闲,现在这个人就在台里,他可以直接过来。

挂断了电话,范闲简单收拾了一下,便打车去了电视台。

这一路上,内心有些许忐忑,但却是自穿回之后前所未有的充实。他终于知道他丢的是什么了,原来是他。

按照女孩给的地址,坐电梯上了三楼,便找到了那个房间。透过门上的玻璃,范闲一眼便认出了坐在沙发上呆愣的陈萍萍。

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他感觉手都有些颤抖。

“您好!您是范先生吧?”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,范闲闻声看去。

“哦,您好,我是范闲。您是张小姐吧?”范闲和对方握了一下手,确认完彼此身份之后,便在女孩的带领下进了屋去。

“范先生,环卫工人送他来的时候他就这个样子,你认识他么?”女孩给范闲倒了一杯水,示意范闲可以坐在陈萍萍的对面。

“嗯。认,认识!”范闲看着他,情绪特别的激动。他怎么会不认识眼前的人,只是他没想到在这个时空竟然还能与之见面。

“陈萍萍?”范闲像在庆国时那样,半蹲在他的面前,看着他,轻唤着他的名字。

他皱着眉,看着眼前的男人,虽然依旧呆滞,但却突然笑了起来,“你认识我?”

那笑容和以前一样,和在庆国的时候一样,温暖依旧。

“走,我们回家!我带你回家!”范闲伸出手,看着他。他知道,眼前的人就是陈萍萍,并非只是相似之人。

“回家?”陈萍萍侧着头看着他,这个年轻人的样子,他有印象。可是,他是谁呢?不过他说要带自己回家,那大概是认识自己的吧。

陈萍萍想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,表示同意。

“张小姐,他是我的朋友,我现在可以带他回去么?”范闲站起身,手还牵着陈萍萍的手。

“那请范先生出示一下身份证,我需要登记一下。”女孩点了点头,她相信范闲确实和这个奇怪男人是认识的。因为,在范闲来之前,无论是谁来和这个奇怪男人说什么,这个男人就是一言不发。直到范闲的到来,才打破了这一局面。

女孩简单地登记过后,范闲便带着陈萍萍出了电视台,打车,回家。

“院长,你真的不记得了吗?”范闲不确定究竟是陈萍萍失忆了,还是因为来到这个奇怪的世界故意为之。

“院长?你在叫我?”陈萍萍指了指自己,记忆深处似乎确实有很多人曾经这么叫过他。

“看来你是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范闲心里有些难过,那些属于他们之间的回忆,现在只属于他自己了。

“范,范闲。”陈萍萍小声嘟囔着,这个名字和这个年轻人的样子,是他记忆中唯一的东西。可是他不确定这二者之间是否有什么联系,他看到了范闲悲伤的样子,于是便出于近乎本能地唤着那个名字。

“你想起来了?”范闲听到他叫自己,十分惊喜,半转过身子看着陈萍萍。

陈萍萍摇了摇头,“没有,我只记得这个名字。是你的名字么?”

“是。是我的名字!”范闲突然抓住陈萍萍的手,那只手,怎么说呢?不像年轻人那般细腻,甚至因为偏瘦的原因有些硌手。但是,范闲不想放开,不想。

“那你一定对我很重要吧!”陈萍萍笑着,这里对于他有些违和,眼前的一切都是不熟悉的。

“嗯!很重要!”范闲的手加大了几分力度。

回到了范闲的家,终究是一个单身男人的家。纵然之前是一个重症肌无力的患者,但还是有些凌乱。

范闲快速地将沙发上的衣服叠好放到一边,拉着陈萍萍坐了下来。

“这里是?”陈萍萍打量着四周,却坐的分外乖巧。

“我家,也是你家!”范闲看着陈萍萍,阳光照在他的脸上,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。

“和我脑海中很多东西都不一样。”虽然范闲说了这里也是他的家,但是没有了记忆的他,对此仍是局促的。

“嗯。怎么说呢!你等我!”范闲突然起身从房间里拿出了一摞书来,有史书,有建筑类的书,还有一些讲古代礼仪服饰的书籍。

“这是?”陈萍萍看着范闲,有些不明所以。

“你,叫陈萍萍,是庆国第一重臣。你来自未来,但是你所处的未来又和古代社会非常相似。反正就是另一个时空,我是这个时代的人,但是因为某种机缘巧合,我也到了你所在的那个时空。我们是在那里认识的!你看,这些是不是和你脑海中的世界相似呢?”范闲一边说一边拿起书找到其中的图片展示给他看。

陈萍萍点了点头,“陈萍萍,我叫陈萍萍。那,我们,是什么关系呢?”

范闲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么一句,猛然之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去说。

是啊,是什么关系呢?上级与下属?朋友?还是其他什么呢?


评论(7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煜 | Powered by LOFTER